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文山要闻

巫运康到砚山产业园区和马塘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察反馈 问题整改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06 10:44

2023年2月3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巫运康先后到砚山产业园区、文山市马塘工业园区调研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巫运康在砚山产业园区指出,巡视巡察是对一个地方或部门党委(党组)全方位的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目的是查找问题,清除“病灶”,培养“元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放到落实省委“3815”战略中来看,放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看,积极探索西部落后地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让园区经济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主要支撑。要坚持定点清除、举一反三抓整改,从思想层面、制度层面、纪律层面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整改从根上解决领导力量、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监督就是最大的关爱,不监督就是失职”的理念,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加强同级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砚山执行到位,确保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

巫运康在马塘工业园区强调,省州县上下联动巡视巡察经济开发区,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园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以关怀爱护、解决问题为主,真改实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上下联动抓整改,认真查找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突出问题,督促州县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落实责任。要通过整改推动解决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等层面存在的问题,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性、权威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监督,发现问题随时提出推动解决。“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带头接受监督,切忌讳疾忌医,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晋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