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文山: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356个问题线索62条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20

“党组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实施办法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扶贫资金管理使用问题突出……”连日来,文山州召开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反馈会,5个巡察组分别向砚山县、西畴县、马关县和州工商局、州生物三七局党组反馈问题共356个,问题线索62条,提出整改意见84条。

2018年4月23日至6月30日,州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马关县、广南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对马关县八寨镇、夹寒箐镇,广南县八宝镇、者太乡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巡察;对砚山县阿猛镇、阿舍乡和西畴县鸡街乡、法斗乡开展脱贫攻坚提级巡察;对州工商局、州生物三七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5个巡察组对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政治体检”。5个巡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围绕”,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生领域“四风”问题、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情况以及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村级班子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作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等情况,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充分发挥“利剑”震慑作用。

巡察中,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实施随机深入各巡察组调研指导,全程把控巡察方向;州委巡察办积极主动跟踪了解各巡察组工作情况,发挥综合协调、指导服务作用;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12+N”方式开展巡察,着力发现问题。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决心,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在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上动真格、求实效,做到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问题不见底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党组织,将进行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最终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州委巡察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