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砚山:成立发现问题线索初审小组 为巡察“会诊把脉”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12-13 11:01

为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找准问题”做好分类处置,着力提高巡察移交线索质量及查办案件成案率,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近期,砚山县成立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初审小组,逐一对问题线索进行“会诊把脉”。

据悉,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初审小组组长由分管县委巡察办的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成员从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案管室、案审室、部分纪检室抽出8名精干人员组成。初审小组的工作职责是每轮巡察结束后,一周内召开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初审小组专题研判会,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体“会诊,”逐一“把脉”,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对有争议的问题进行再研究、再判定,形成高质量的问题线索,最终形成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初审意见,提交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进行讨论,以求达到精准发现问题、科学合理分类处置,确保巡察工作的实效性。

县委第八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对各巡察组提出的初步研判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已提交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初审小组进行初审,截至目前,已集中对8个问题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

“巡察问题线索初审小组的成立,有效提高了问题线索的处置效率和质量。”该县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同时,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分类处置情况,通过分别召开巡察组会议和县委巡察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梳理归纳,在此基础上提炼、归纳,形成高质量的巡察反馈报告,让反馈问题做到一针见血、明确具体,经得起查证,切实通过解决问题来检验巡察工作成效。

据悉,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已开展了八轮巡察,目前第八轮巡察情况正在梳理中。前七轮巡察共发现38家被巡察单位问题625个、问题线索85件。(李正厦  黎家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