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州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文山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2-04 17:22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4年1月23日,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州委宣传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如黎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州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张如黎组长向州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解可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州委副秘书长刘雪飞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定勋委托作讲话。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庭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如黎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州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努力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积极推进文化强州建设,“宣传文山”“唱响文山”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17年以来,有5年被中宣部评为舆情信息“优秀单位”。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营造“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氛围不浓,新闻宣传“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有差距;统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全面深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用发挥不明显;“滋润人心、德化人心”的工作抓得不牢,与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协调、不持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短板;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解可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扛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举措抓好整改。三要严格履行整改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跟踪问效、整改评估,确保巡察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刘雪飞强调,州委宣传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整改成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将整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做到整改目标明确、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要求明确,以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部门工作全面提质提效。三是注重常态长效,要坚持“马上改”与“长久改”结合,注重“单项改”与“系统改”并用,在制度机制“废改立”和“建管用”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力促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真正达到以整改促发展的目的。

赵庭江表示,州委宣传部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对待、对号入座,化压力为动力,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把巡察成果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州委第一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8县(市)委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