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文山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4-03-09 15:09

3月8日,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巫运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治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职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巡察机构抓实提质增效年行动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抓好巡改建治“通篇文章”,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是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法规依据。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巡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巡察监督水平。要坚守政治定位和政治方向,监督内容上重点围绕“四个聚焦”,监督对象上突出“关键少数”和“一把手”,推进政治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推进州级巡察与县(市)级巡察、巡察监督与其他党内党外监督、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协同联动,形成上下联动、纵横协同的监督工作机制。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据悉,十届州委第十轮巡察,通过提级巡察、州县联动的方式,对砚山县江那镇党委及所属的14个村(社区)党组织,马关县委宣传部、马白镇党委,丘北县委政法委、天星乡党委,富宁县委政法委、那能乡党委开展巡察监督。(杨龙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