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麻栗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6-17 05:11

6月15日,麻栗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工作汇报,研究提出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初步处理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永刚参会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室(科)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县委四个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四个巡察组分别对被巡察乡镇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同志对巡察中发现的每个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巡察意见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按照县委部署,认真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巡察内容不放松,认真细致按照巡察程序、巡察要求推进工作,切实做到了善于发现问题、直指问题,充分发挥了敢于碰硬、敢于啃骨头的精神,不同程度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线索,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后续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归纳总结本轮巡察情况。各巡察组要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巡察办要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归纳总结本轮巡察情况,找出共性问题和突出的个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深刻分析,挖出深层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做好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的准备工作。二是重视成果运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移交问题线索。各巡察组和巡察办,要按照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办法,做好移交问题线索资料完善和建立工作台账等工作,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后,按规定程序向县纪委等部门进行移交,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连带追责、一案双查,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做好巡察反馈,切实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各巡察组从现在开始,着手起草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党组织的意见反馈。巡察反馈要把县委的要求讲清楚,把问题讲具体,让被巡察单位知道自己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体现“辣味”。要督促被巡察乡镇和主要负责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对巡察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巡察办要进一步梳理汇总,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找出病灶,深刻分析,挖出深层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报请县委提出解决方案,改革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五是谋划好第二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办要认真总结此次巡察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结合中央和省、州对开展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谋划、精心安排,扎实做好第二轮巡察准备工作。(田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