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砚山:监督推动“3815”战略在砚山落地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57

“去年符合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办法的企业有几家?是否兑现了?”砚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走进县投资促进局,深入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数量、招商引资保障制度、服务制度落实情况。


近日,为推动“3815”战略在砚山落地,砚山县纪委监委围绕“农业稳县、工业强县、三产兴县”发展战略,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创新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不清”等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砚山经济高速发展。


“节后各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得如何?”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走访县应急管理局,检查干部在节后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履职情况,了解到该局已对全县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巡查抽查,安排指导小组深入企业协助做好开复工、人员管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则走进美泰玩具厂、铝厂等大型企业生产厂房,现场查看复工量,了解企业用工需求。“长假过后大家容易形成松懈麻痹思想,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思想整治,同时要全面开展作业条件确认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作业环境安全可靠。”纪检监察组边察访安全检查、监理、施工等重点人员到岗情况,边提醒工作人员务必执行安全施工制度,切实杜绝风险隐患。


“您对砚山的营商环境满意吗?对营商服务还有什么建议?”该纪检监察组还随机走访了中小民营企业。


“我们公司与砚山县政府签约到铝产业园区办厂时,砚山县铝产业园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全程协助,我们很快就办理完成了入驻手续。”贵州十九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对砚山县的营商环境表示满意。


针对走访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纪检监察组按照“谁办理、谁跟踪”原则,建立清单台账反馈并跟踪督办,督促责任单位主动跟进,不断优化、简化企业入驻和业务办理程序,切实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本次监督检查共走访部门18个,企业9个,发现损害营商环境作风问题6个,已要求立行立改。


“拼经济拼发展是今年全县工作的主旋律,我们将持续紧盯各项稳企帮扶优惠政策的落实,及时跟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担当作为、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以赴为产业发展、企业兴业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建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