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富宁:用好用活警示教育“活教材”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1 16:13

“现我作出深刻检讨,因为我个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酒驾的行为给单位抹黑,我对不起大家,希望大家以我为戒,自觉拒绝酒驾醉驾。”近日,富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暨纪律作风整顿,会上酒驾当事人邓某上台作检讨发言。

“大会小会上我们都多次强调,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次仍然有个别干部职工因酒驾被查获,教训是非常深刻的,代价也是非常沉重的,我们党组班子坚决不徇私情、不留情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时刻绷紧酒驾醉驾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这根弦,以身作则,对干部职工做到日常提醒,发现一起,绝不姑息,坚持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县水务局党组负责人进行现场表态。

近年来,富宁县纪委监委把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效抓手,坚持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通过让酒驾者走上讲台现身检讨、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的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有效警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远离“酒局”,绷紧纪律这根弦,摒弃侥幸心理,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算好人生每笔账,走好每步路。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决从严从快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一案四查”,并加大酒驾醉驾案件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今年来,全县共立案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件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9期16人。

“酒驾醉驾问题依然禁而不绝,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淡薄、作风漂浮、心存侥幸。但事实证明,纪法面前,人人平等,党内不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党员,法律面前不存在不受制裁的公民。”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会前讲廉“一刻钟”、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查处的身边案件为“活教材”,做深做实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赵   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