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丘北:澄清正名传递监督执纪“温度”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39

“经核查,群众反映举报你的相关问题失实,现当面澄清,希望你不要有思想顾虑,调整好心态,在工作中一如既往履职尽责。”日前,丘北县纪检监察干部为县交运局袁某受到失实举报召开现场会议当面澄清。


此前,丘北县纪委监委多次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县交运局干部袁某利用职务便利安排其亲属到交运局门卫值班室上班的问题。


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有问题的干部,也绝不让任何一个好干部蒙冤,要通过事实来说话。针对举报问题线索,丘北县纪委监委组成的核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当面询问、谈话核实、查阅资料等一系列排查工作,事情的来龙去脉也逐渐清晰起来……


原来,该县交运局因工作需要聘请1名临时人员,负责单位的门卫值班和公共区域保洁工作,有职工推荐了家住附近,做事勤快且持有二级残疾证的彭某,并经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聘用符合条件的彭某。彭某到岗后,工作认真负责,在试用期考核结束后,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对工作内容、地点、报酬等相关事项作了明确约定。


“虽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但‘冷箭’也会伤人。帮助残疾人如同正常人一样公平公正地就业,是为民做好事办实事。我们有必要就此事进行澄清,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不能让干部寒了心。”对此,该县纪委监委在调查结束后,立即启动澄清正名程序,及时召开会议,将问题线索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了通报,既向群众交底,还干部清白,又宣传讲解了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正确有效行使监督权利,据实反映问题。


“得知自己被举报,心里感到很委屈。现在组织不但查清了事实,还及时为我进行澄清,让我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今后,将倍加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一场及时的澄清会议,让袁某长舒一口气。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灵活多样地使用澄清正名方式,注重因人而异、因事而异,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根据案件性质和造成的影响程度,采取当面、书面、通报、召开会议等方式,通过“讲事实、说经过”予以澄清,及时消除负面影响。至目前,该县共为受到不实举报的14名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及时消除不良影响,有效捍卫了纪律的刚性,同时也传递了组织的温度。(王灵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