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文山学院组织召开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

来源: 文山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10 15:08


10月8日下午,文山学院组织召开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纪检处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纪委委员、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员、职能部门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30余人。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王智泳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萍同志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杨萍强调,一是要正确履行纪检工作职责。高校纪委是高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关于高校纪委的五项主要任务来认真履行职责。二是要把握培训重点做到学以致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和思考,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和思考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全面做好本学院、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时刻牢记纪检干部的身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自觉接受师生监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让监督执纪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


随后,王智泳以“院级纪委如何履行职责的几点思考”为题为大家进行专题讲授,详细解读了《文山学院院级纪委工作办法》,明确了院级纪委的履职要求,并从加强队伍建设、搭建履职平台两个层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考。纪检处副处长胡云峰从监督执纪的基本原则、工作方法、程序和规定等方面对二级纪委如何开展监督执纪进行解读。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操性强,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在明确纪检监察工作责任与担当的同时,还教会了大家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对今后二级学院监督执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专题授课’干货’足、水平高,既教理论知识,也教具体方法,对提高我们的纪检监察业务有很大帮助。”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强化履职担当,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