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创新开展“党纪一小时”廉政会 为干部系好“廉洁扣”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20 19:07

近日,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意见及相关问题,主动扛起监督责任,创新开展“党纪一小时”廉政会,组织学习政策文件6个,上台讲学5人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23人次,为干部系好“廉洁扣”。


会上,开展理论政策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提醒谈话。通过观看《问“剑”破局》《警钟为你而鸣》等警示片后,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提醒大家要切实以这些典型案例为镜,反思对照,以案为戒。正所谓世上买不到“后悔药”,却能找到“预防针”。开展学习+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意义在于通过以案明纪、以人为镜、以儆效尤,做到思想上“不滑坡”、政治上“不褪色”,业务上“不掉队”,要养成在制度的笼子里行使权力的习惯,在运用权力时候做到“公”、“正”“慎”,更要有约、有束、有度、有惩、有罚。最终目的就是让大家入脑入心求实效,不要走马观花看热闹,积极打好“预防针”,系好“廉洁扣”。


“这次学习+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课,让我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提高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正确使用手中的公权力,按制度办事、按原则办事,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同时,还要拧紧思想开关,保持清醒头脑意识,在执行纪律规矩约束上坚决果敢。”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谭金花如释而说。


下一步工作中,纪检监察组将通过深入学习交流,结合干部心理,打开干部的“心门”,倾听干部的诉求,引导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围绕干部岗位职责要求,认真梳理发现问题,开展针对性廉政提醒谈话,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咬耳扯袖,对干部思想动态做到全面把握,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创新开展“党纪一小时”廉政会。让干部上讲台、讲党规、析党纪、说案例、谈体会,面对面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有力助推驻在监督部门的作风建设提质增效,更有利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做到监督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周勇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