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吴长昆为第三期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5-29 06:18

524日上午,文山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第三期)在州委党校开班。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吴长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普光明主持开班仪式。吴长昆强调,要坚定“铁”的意志,发扬“铁”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全州脱贫攻坚的艰巨现实,增强认识,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西畴县蚌谷乡海子坝村村小组长谢成芬讲述自身工作的点滴,她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讲述了她身患癌症仍然坚持带领群众修路奔小康的点点滴滴。在仔细聆听谢成芬的讲述后,吴长昆深有感触地说,谢成芬的先进事迹使我们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教育,希望大家都能够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引领,推动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专题党课上,吴长昆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指示,我们在“两学一做”中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真正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才能破解发展新难题,打开发展新空间,提高发展新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切实发现解决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让党组织强起来、让党员硬起来。       

吴长昆强调,面对目前精准脱贫体制机制还不健全、脱贫攻坚责任还没有真正压实、脱贫攻坚合力还没有真正形成、扶贫投入与需求矛盾突出、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没有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力量没有充分发挥等现实困难,我州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抓住重点、解决难点、把握着力点,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吴长昆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铁”的意志,增强脱贫攻坚决心,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精准发力;要采取“铁”的措施,在对象精准上做到严和实,在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精准上做到严和实,在脱贫成效精准上做到严和实,层层加力,真正把心思放在精准扶贫上、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精准扶贫上;要发扬“铁”的作风,越是条件艰苦、困难越多、矛盾集中的地方,党员干部越要坚守初心、经受挑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引导群众“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要强化“铁”的纪律,以带好头、做好表率,直面问题、马上就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赢得群众的支持,以各级领导干部的不懈努力换来贫困地区面貌新的变化,换来贫困群众生活新的改观,着力推动全州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州未参加第一、二期培训的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各乡镇长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