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1-19 10: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现将我州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秀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送礼问题。2013年至2017年,杨秀德在担任州住建局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送的烟酒等礼品礼金,折合44600元。杨秀德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杨秀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州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政委万安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对单位设立“小金库”不制止、不报告问题。万安雄在担任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期间,2016年4月1日至5日,到四川九寨沟、峨眉山等地旅游,由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董事长王某为其支付住宿费、伙食费、门票费等共计4075元。2006年至2020年,州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先后两任支队长安排下长期设立“小金库”。万安雄任治安管理支队政委期间,明知治安管理支队设有“小金库”,不仅不制止、不报告,其本人还领取了用“小金库”资金发放的春节、中秋节过节费和购物卡共计21000元。2022年1月,万安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王春林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和违规收受礼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问题。王春林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支队长期间,2018年底,将其本人购买三七产品费用19895元,安排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08年至2011年期间,王春林多次在春节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0000元。2012年至2022年期间,王春林长期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20245英镑(折合人民币205115.55元)。2022年12月,王春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州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付永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4年,付永刚在担任州林业局局长期间,多次收受下级单位送的礼金共计27000元。付永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付永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富宁县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张幸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19年期间,张幸和携亲属朋友先后到张家界、西藏、贵州等地旅游,在此期间产生的燃油费、食宿费、景区门票费等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张幸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张幸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以上通报的5起典型问题,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有的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顶风违纪,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复杂性,必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动真碰硬、咬耳扯袖,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紧盯时间节点,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