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虚开发票解决“腐利”受处分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04 10:34

“我纪律意识不强,违规解决干部职工‘福利’、用公款购买礼品到乡村医生家吃杀猪饭等,我深感自责和惭愧,愿接受组织的处理,一定汲取深刻教训。”西畴县柏林卫生院原院长黄登才忏悔道。

经查,黄登才在担任西畴县柏林卫生院院长期间,与副院长两人商量后,于2017年3月安排财务人员通知干部职工虚开发票在单位账户中报销,解决干部职工福利6999元,其中黄登才违规报销999元。2016年至2018年用公款吃宵夜支出4953元,用公款4525元购买礼品到乡村医生家吃杀猪饭。同时,黄登才还存在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问题。2020年5月,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给予黄登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个人违纪所得原渠道返还并缴入国库。

【执纪者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花更大气力,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杨国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