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任性局长踩了红线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0-05 10:44

“我作为单位一把手,没有做好表率引领作用,反而触犯了法纪法规,归根结底是政治学习不够、对自身的纪律要求不严。”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朱开生深感 懊悔。

经查,2016年12月,朱开生时任马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县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包干的形式报销县内差旅费305490元,后经整改,退回违规报销人员差旅费共计106500元。2017年,县国土资源局在整改“土地整治项目存在超范围发放伙食补助费”问题过程中,骆某某等17人存在多报、谎报伙食补贴的行为,朱开生未按要求督促退款,而是将县国土事务中心保管的资金169050元,冲抵应退款上缴县财政局。2019年,朱开生任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期间,9月11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刘某某的安排到KTV娱乐,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某的请吃。朱开生系列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了工作纪律。2020年7月,马关县监委给予朱开生降级处分,并收缴其违法所得。

【执纪者说】

朱开生身为单位一把手,违规吃请、违规报销差旅费,无视纪律规矩,必将受到法纪严惩。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共同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李一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