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2-27 13:55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如黎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主持州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届州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向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良勇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张如黎向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明斌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刘良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如黎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行“州委常委班子和政府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具体化、清单化,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不断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下降态势,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统筹构建全州“大应急”管理格局有差距、督促各县(市)制定上报应急预案及各行业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不严格、推进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缓慢、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不强、履行安全生产执法监督职责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够有力、行政执法案件质量不高等问题。

李明斌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州委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要求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要端正态度,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要担当作为,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要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质效。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巡察的政治效果。

刘良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符合应急管理系统实际,都是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务必端正态度,勇于正视问题,真改实改。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整改认识。二是拉高标杆,进一步提升整改标准。三是高效转化,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

李永忠强调,州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端正态度,全面抓实问题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认清州委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力促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更务实。三要严肃整改,注重整改时效。要以巡察为切口、以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持续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围绕落实省“3815”战略,把“拼经济文山在行动”落实到全州应急管理工作中,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工作要求,发挥好州应急管理局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全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责任落实到位,“一把手”带头抓整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以及陈明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州纪委州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及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州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应急管理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