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文山市:开展“期中考”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4 18:59



“你们单位风险防控排查存在定级不准确、风险点排查不精准等问题,请及时整改。”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如期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有序进行,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2+1+1”联动机制作用,强化“室组地”联动,成立7个片区联动协作工作组。工作组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延伸检查等方式,对全市77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现状,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工作组紧紧围绕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等9方面50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清单逐一进行检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介绍道,此次检查结合“清廉文山”建设行动中对以“小”见严纠“四风”纠治重点问题和“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半年工作情况,并同步检查“五一”、端午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


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对乡镇(街道)至少延伸检查1个村(社区)和1个基层站所,对市直部门至少延伸检查1个单位,充分拓展检查的广度、深度、精准度,进一步深入探索工作落实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工作组提出的问题为我们提了醒,我们将全面排查廉政风险、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决防止将工作积压到年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该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道。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工作组提出整改措施和处理意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反馈责任单位整改。同时,建立整改监督工作台账,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包庇纵容、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相关室(组)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整改日常监督落地落实,推动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开展半年检查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发挥激励鞭策作用。我们将继续把日常监督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时刻不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文山市各级党组织在文山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力量。”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冯佳 || 责任编辑  吴刘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