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关于3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9-18 17:16

今年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严肃查处了一批作风不实、敷衍应付的问题。现将查处的3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麻栗坡县马街乡人民政府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原负责人陈锐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1月,文山某农业有限公司虚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员花名册,向麻栗坡县马街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报就业奖补资金,时任马街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锐收到该公司申报材料后,未认真审核把关,导致该公司提交虚假材料套取就业扶贫车间奖补资金50000元。2023年7月,陈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涉资金全部予以追回。

文山市古木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石光亮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9月,文山市古木镇党委针对三届文山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的村级党组织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成立审计工作小组牵头整改。石光亮作为审计工作小组成员,未认真按照工作要求对古木镇9个村委会集体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仅简单将其掌握的村委会、村小组的现金及银行存款明细提交给审计工作小组。2020年10月,古木镇党委安排石光亮负责对村级财务管理情况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并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其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督促整改,导致整改工作一直未完成。2021年11月,四届文山市委第一轮巡察仍发现古木镇存在村级党组织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石光亮在整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导致古木镇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滞后。2023年7月,石光亮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丘北县水务局原副局长叶绍松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叶绍松在担任丘北县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五小水利”重点县建设管理局法定代表人期间,履行职责不到位,对工程项目转包问题未进行监督核实,未按要求组织开展2014年、2015年、2016年各年度项目实施情况的验收工作,而是集中在2017年8月才一次性开展初验。初验过程中,叶绍松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初验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不到位,导致该项目在2020年7月申请州水务局验收时未达到验收条件,直至2023年4月才通过验收。2023年6月,叶绍松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典型问题中以案为镜、反躬自省,力戒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加强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文山州开展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30条措施》和《文山州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八条措施》等制度规定,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工作要求,努力在服务群众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重点项目一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以破局赶超的全新姿态和不甘落后的精气神,“比”出新气象、“闯”出新路子、“拼”出新业绩,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蓄势赋能、助力添彩。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决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向“太平官”开刀、向“逍遥官”亮剑、向“庸懒官”出拳,为营造全州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