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文山州纪委监委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3-12-13 15:48

“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在广南县八宝镇河野村委会和木媄村小组、火石傲村小组等地,州纪委州监委普法志愿者和公职律师团队成员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一次让村干部和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宣讲。

“原来酒驾醉驾的危害性这么大,关系到一家人的幸福安全和长久,以后一定要教育家里人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结合近日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问题,州纪委公职律师讲授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相关知识,对参会群众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讲中还介绍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相关法律规定及典型案例,提醒参会群众多关注未成年人的交友圈和心理健康,尽早纠正和制止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违法犯罪问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履行好监护职责。


今年以来,根据全州出台的2023 年文山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结合州纪委州监委实际,通过法治宣传进机关、进村寨、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民法典》等党内法规、法律法规的宣传,让监督执纪问责的利箭更锋利,让“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的品牌更响。另外,将《宪法》纳入州纪委州监委网站“党纪法规”和“清廉文山”微信公众号栏目,并列入全州双月纪法知识测试内容。通过建立“法治宣传”走廊、举行监察官就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推动各级国家工作人员,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带头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宛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