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南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8-08 03:50

8月8日,广南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芶开波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殷会明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它成员,抽调参加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的全体同志,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第六轮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IMG_6879

会议指出,县委开展巡察绝不是一阵风,也不是紧一阵松一阵,而是持之以恒,巡察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确定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成立了县委巡察办、组建县委巡察人才库、批准成立固定巡察组、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保障,并建立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提出在十三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对所属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目前,十三届县委已组织开展了五轮巡察,共巡察12个乡(镇)、26个县级部门和58个村委会;累计发现问题759个,移交问题线索81条,巡察震慑作用日益凸显。

动员部署会现场

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强调,为确保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广南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支持。巡察是政治巡察,主动衔接配合开展巡察,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此次巡察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一个巡察组负责巡察2个单位,巡察时间为40天,无论涉及到哪个乡(镇)、哪个部门,都要全方位、无条件地与巡察组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把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分内职责,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一针见血,发现问题直指要害。抓好巡察,就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和要害,切实把被巡察单位最重要的“穴位”找准,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要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要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交流座谈等“12+N”种方式,把具体问题查准、查实、查透彻、查到位。三是把握关键环节,在巡察环节精准聚焦,在整改环节持续发力。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准确把握巡察的进驻环节、报告环节、反馈环节、整改环节等四个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最大实效。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纵容。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不越“红线”,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的同志由县委授权开展巡察,代表着组织的权威和形象,以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标准和要求约束自己,坚决做到不越党纪政纪“红线”,不碰法律法规“高压线”,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政纪律,做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巡察干部,才能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明确,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主要对董堡乡、

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610办公室、县委党校、县档案局、县科协等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董堡乡董仕基村委会、老井村委会、罗瓦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各巡察组于2018年8月10日起进驻被巡察单位。

会上,殷会明同志通报了中共广南县纪委关于给予张建生同志谈话诫勉问责的决定,并宣布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知识培训。(广南县纪委  农玉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