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南: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上精准发力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22

今年以来,广南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效,抓住重点项目,盯住重大资金,瞄准重点人群,在项目落地、资金安全及干部作风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部门自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县级行主管业部门对涉及省级行业部门协调落实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每月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主动整改落实。

派驻督查。压实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县纪委派驻机构负责对派驻单位落实工作任务分解、省级行业部门支持帮助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乡(镇)纪委负责对本乡(镇)落实工作任务分解、落地本乡(镇)的项目推进情况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县纪委、县监委每月听取一次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月监督检查重点任务。

定期抽查。实行县纪委、县监委总承包责任制,分管副书记负总责,挂联纪检监察室直接负责,每季度对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专项检查。每半年抽调财政、审计、发改等部门的专业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适时汇报检查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专项巡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集中、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和部门,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责任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精准识别和脱贫实效以及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其他问题七个方面进行“政治体检”,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及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

据悉,该县先后组织开展3轮专项监督检查,共派出24个检查组,涉及67个县级部门、18个乡(镇),重点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以及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6、10、5”指标完成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850个,督促整改703个,移交查办147个,通报问责1个党组织和5名干部,谈话诫勉问责5人,提醒谈话60人。先后派出6个巡察组,对7个乡(镇)、6个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123个、问题线索3条,已按要求反馈整改和移交办理。(陈开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