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文山:举行2018年巡察工作汇报暨理论研讨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37

为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推动全州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9月15日,文山州委巡察办举行2018年巡察工作汇报会暨理论研讨会,8县(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州委巡察办及固定巡察组2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

汇报暨理论研讨会上,8县(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打算。文山市、砚山县、西畴县、麻栗坡县、马关县、丘北县、广南县、富宁县巡察办负责同志先后在会上就《构建巡察联动机制  强化巡察一体化推进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巡察中如何聚焦“关键少数”》《树立县级巡察权威路径探索》《对如何围绕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巡察的思考》《对建立西畴县政治巡察队伍“精兵强将”的思考》《浅谈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的关系处理》《浅议政治巡察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的延伸与应用》《找准方向  完善机制  发挥好巡察监督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围绕“最后一公里”紧盯微小权力》《坚持“发现问题”为首要任务  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探索构建党内监督监察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联动机制的思考》《广南县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探索思考》《关于县级巡察机构自身建设问题的探讨》《浅谈如何提高县市巡察工作的思考》《如何聚焦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巡察》等课题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认识了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分析了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对如何解决好问题和困难大胆提出对策措施。

州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最后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开展。具体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加强纪律建设,树好队伍形象;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集中学习,参加研讨的同志就深化“政治巡察”和如何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决心,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