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马关: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9-26 10:46

“聚焦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的8个方面的问题,对照党章,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州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马关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近日,中共马关县委常委班子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关县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州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章和党规党纪,对照州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县委常委认真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巡察整改要求上来,深化认识,主动整改。

会议通报了县委委常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献文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强调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县委常委班子和县委常委做起,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州委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李献文、何昌娥、侯行辉、王华龙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定政治站位,直面突出问题。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批评意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富有辣味。

州委第四轮第二巡查组组长农光怀同志认为此次马关县委常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召开及时,内容集中、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找准问题,剖析深刻、触及思想,坦诚相见、敢于批评,方向明确、措施具体。

州委巡察办主任普翠琼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用活上下功夫,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二是切实抓好中央巡视组巡视云南回头看、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文山和州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马关县脱贫攻坚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明确工作任务,压实责任;三是压实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加强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李献文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好不好,最终要通过整改落实的成效来检验,各位班子成员必须发扬严实精神和认真品质,扎扎实实去做、认认真真去改,确保班子和个人的整改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成效。同时,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马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