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州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36

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3日,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州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何德航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召开十届州委第69次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州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林江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何德航向州政府研究室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林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何德航在反馈时指出,2020年以来,州政府研究室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起草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完成重要文稿150余篇、各类调研报告125个,编报资政信息113期,累计获州委领导批示36件,与省政府研究室联合调研的《云南打造“中国绿色铝谷”的建议》获得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武装有差距,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深研细究不够,大兴调查研究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有弱项,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不够。

何德航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三是凝聚监督合力,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林江表示,州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既客观又全面,点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谈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意见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州政府研究室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抓紧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筑牢规范管理基础,在抓“常”和抓“长”上下功夫,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四是强化统筹结合,确保巡察整改实效,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奋力在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中作出研究室新贡献。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驻州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政府研究室党组班子成员及在家的全室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