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州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3-06-01 17:27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3日,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州委巡察办副主任蒋会凡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在主持召开十届州委第69次书记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州委巡察组组长青流敏向州委办公室主任毛启光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青流敏向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意见,蒋会凡代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毛启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青流敏在反馈时指出,州委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五个坚持”,在“四个特别”上持续发力,“三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本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四最一中枢”定位要求有差距,重要文件呈批不及时、重要督办事项盯得不够紧、高质量文稿服务不到位、高标准协调服务有差距、履行档案管理职责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重视不够、机关纪委建设有差距、统筹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到位;机关党建仍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力、党建派单不够精准、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统筹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 

蒋会凡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是凝聚监督合力,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协同推进,确保巡察整改质效,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毛启光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具体、全面深入、实事求是,反馈意见既分析了问题表象、又辩证阐述了问题的本质,州委办公室全盘认领、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州委办公室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直面问题、较真碰硬,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自觉、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将扛牢扛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围绕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33个具体问题和4条工作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深挖问题根源、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拼作风、拼服务、拼质效”主题实践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和有效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州委巡察组、州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州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