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基层动态

富宁:“室组地”齐督 筑牢“防汛堤”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15

“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是否已经全覆盖开展?”“排查过程中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你们是否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汛期是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这是富宁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连日来深入各乡镇、防汛大堤和防汛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汛期临近,富宁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汛安全监督工作摆到当前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的力量成立专项监督组,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防汛重点区域、重要基础设施,对各乡镇各部门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和防汛期间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党委政府、县水务局、县应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科局等重点部门压实工作职责,加强对辖区的河道、水库、电站、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区域的全方位排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在对防汛隐患点、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演练、值班带班等情况进行再监督的同时,紧盯“预报、预判、预警、预案、预演”联动机制建设,聚焦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等防汛准备重点任务,深入各防汛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履职、保落实、提成效。

同时,对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下发整改通知书至相关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出动10人次,排查水库50余座、农村水电站20余座、在建水利工程5处,排查发现问题174个,完成整改问题173个,清华洞水库病险问题正在整改中。

“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更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以抓防疫时的战时状态和作风抓防汛纪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问题清单整改等情况持续跟进督查,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安全度汛。(李妹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