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文山市:召开不实举报澄清会 为实干者正名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5-26 15:55

“面对不实举报,我心里也产生过一些迷茫和无奈,但今天的澄清会让我卸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我将继续严守各项纪律规定,正确面对群众的信访举报,主动接受监督。”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住房管理中心主任张某某在不实举报澄清会上激动地说道。

事情要从今年2月文山市纪委监委收到的一封举报信说起。信中孙某某实名举报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住房管理中心主任张某某编造歪曲事实阻止孙某某的公司与某“烂尾楼”的开发商合作,骗取孙某某公司投资款,且强行指派施工队伍、强行违规施工、擅自批复施工等问题。

由于反映的问题十分具体,且当前正值文山市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及“烂尾楼”整治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刻组织人员通过调阅材料、走访谈话等方式,对信中举报的问题进行核查,最终发现是由于孙某某的公司未按协议将“烂尾楼”复工复产启动的资金足额打到监管账户,文山市房地产整治工作专班组取消了孙某某的公司投资“烂尾楼”项目复工复产资格,这让孙某某心生不满,进而歪曲事实,作出不实举报的不智之举。

随即,该市纪委监委到该单位通报问题线索核查情况,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表明了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保护干部的坚定决心。

“正风肃纪,既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也绝不能冤枉一个好人。市房地产整治工作专班组工作阻力大、压力大、担子重,更需要一批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甘于奉献的担当者和实干者。不实举报却让干部蒙冤受屈、名誉受损,极大损害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倪树翠表示,通过召开不实举报澄清会,也旨在向全市广大干部释放信号,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政治生态“护林员”的职责,严肃查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造谣中伤的行为,做实干者、担当者、清白者的坚强后盾,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在对失实举报进行公开澄清的同时,文山市纪委监委还结合信访举报流程、渠道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参与监督。

据悉,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通过会议澄清的方式开展不实举报澄清会议2场次,为2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王俊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