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追寻烈士足迹传承老山精神

来源: 文山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3-10-21 21:19

为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0月20日,文山州纪委州监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前往砚山县王建川事迹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烈士足迹 传承老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老同志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王建川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讲解员讲解少年王建川、军人王建川、血性王建川、英雄王建川等事迹故事,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烈士王建川用鲜血和生命诠释“宁上前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国家至上、人民至上、奉献至上”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大家列队认真听取讲解,展厅内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个个场景逼真的实物展示,带领大家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老山战役那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缅怀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一些老同志深情回忆讲述起自己参军参战支前戍边的峥嵘岁月,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初心教育。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史、传承党恩,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继续践行党员承诺,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文山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余热。(朱妍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