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上下联动开展州县(市)纪检监察工委联合调研工作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14 08:34

为落实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探索建立州县(市)纪检监察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掌握八县(市)纪检监察工委工作情况,4月13日,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与马关县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成调研组,深入到砚山县调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工作。

调研组围绕人员配置、监督检查、线索办理、案件审理等内容,与砚山县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对大家在审理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如何履行好纪检监察工委职责,进一步规范案件审理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现场解答了我们工作中的疑惑,帮我们理顺了工作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为我们送来了最新的规章制度,这些‘干货’对我们基层来说非常实用。”砚山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联动和学习交流,聚焦主责主业,逐步完善工作流程,不断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努力提高工作‘贡献率’和‘辨识度’。”砚山县委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参与联合调研活动,不仅让我们基层的同志有机会学习到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同时还加强了与州县(市)纪检监察工委纵向和横向的联系。砚山县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马关县学习借鉴......”马关县直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说。


“上下联动开展联合调研,不仅是为了掌握各县市纪检监察工委的情况,也希望通过调研这种形式,建立各县市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不断拓宽大家的视野,形成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推进各项工作共同进步。”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结合工作实际,以联合调研为抓手,继续对各县(市)纪检监察工委开展工作调研,切实摸清全州八县(市)纪检监察工委现实状况,真正把堵点难点找准、把对策方案做实,努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共同发展。(刘正敏 张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