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富宁:监督检查“不缺席” 纠治“四风”“不打烊”

来源: 富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4-02-08 10:29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连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县直各单位和各大商超、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的高发时段。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深化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专项整治成果,盯紧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节日病”,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新问题,从严抓好全县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为找准问题的‘穴位’,我们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采取‘拉网式’明察、‘点穴式’暗访等方式,深入现场摸实情、直击一线找问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该县各乡(镇)纪委、各派驻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前哨”作用,统筹安排组织好本乡(镇)和驻在部门的“四风”监督检查工作,不定期成立明察暗访检查组,组织本巡回区人员力量,采取随机抽查、重点督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对所联系片区内的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了全县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持续做好后续的跟踪。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并督促整改“四风”问题68个。

同时,该县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节假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精心策划取“诚”的谐音“橙”,拍摄《廉洁提醒不迟到 “橙”意满满请签收》《底线》等廉洁提醒短视频,用镜头传递廉洁正能量。并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富州清风”微信公众号发布县内典型案例和廉洁提醒信息,向党员干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规守纪、正心修身。

“我们要做到节前提醒扯袖子,节中执纪不放松,日常监督不打烊,划出纪律‘红线’,增强教育引导作用和警示震慑效应。”富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保持督查力度,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刹住不正之风。(许建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