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9-28 18:13

丘北县腻脚乡腻脚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舒世超违规套取保洁费占为己有问题。2020年5月、2021年5月,腻脚村委会先后两次向腻脚乡人民政府申请划拨卫生保洁费,舒世超在上报请示时分别虚增保洁费6000元,累计违规套取资金12000元占为己有。2022年2月,舒世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文山市平坝镇土锅寨村大凹塘、上吹自然村联合党支部书记夏明华等5人私分村集体资金问题。2021年1月,夏明华和原党支部书记夏成录,党员夏明付、胡启红、夏明亮5人将夏明华个人账户中未使用完的村小组办公经费、党支部工作经费、公益林补偿金、停伐补贴、天然林停伐补助、利息等村集体资金共21165元进行私分,每人分得4233元。2020年初,夏明华、夏成录、夏明付、胡启红、夏明亮5人用党支部办公经费以每人50元作为个人疫情防控捐款进行捐赠。2022年3月,夏成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夏明华、夏明付、胡启红、夏明亮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西畴县柏林乡人民政府高级工张国锐滞留群众委托代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问题。2020年6月至11月,张国锐在收到部分群众委托代缴的养老保险费用4000元、医疗保险费用3360元后未帮助群众缴费,在群众多次催促后也未及时将收到的钱款退还群众,导致部分群众未能正常续保、享受国家政策,群众利益受到损害。2022年2月,张国锐受到记过处分。

麻栗坡县猛硐乡铜塔村党委原副书记邓跃安挪用集体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7年,邓跃安在代管猛硐乡铜塔村委会老南坪村小组群众集资开挖进村路的结余资金36307.8元过程中,将部分资金用于个人支出。在猛硐乡2017年村级换届中,邓跃安于2017年4月以现金方式移交给新当选的村小组干部10000元,其余26307.8元打欠条给老南坪村小组,此后老南坪村干部多次催促邓跃安还款,直至2021年10月邓跃安才将所欠资金26307.8元退还村小组。邓跃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邓跃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富宁县花甲乡木垢村委会坝峨村小组原组长韦茂刚截留村集体资金问题。2020年6月至2021年9月,韦茂刚长期截留村集体资金20856.6元由个人保管,直至组织对其进行立案审查后,才于2021年9月3日将结余资金转交给村集体。韦茂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8月,韦茂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马关县夹寒箐镇坝甲村委会委员、原社保金协办员王孟挪用群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问题。2020年11月,王孟在收取坝甲村委会光砚村小组3户农户16人的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4480元后,未及时上缴夹寒箐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而是用于家庭生活日常开支,导致部分群众就医时未能报销医疗保险费。2022年8月,王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