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南:开展五轮巡察发现问题759个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31

近年来,广南县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成立了县委巡察办、组建县委巡察人才库、批准成立固定巡察组,建立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

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结合被巡察单位的类型和特点,除了查找共性问题外,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的性质和特点,积极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善于分析问题线索,深挖个性问题,找准共性问题,以小见大,由表及里,全面真实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线索储备,找准重点问题。

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交流座谈等“12+N”种方式,把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把了解机关单位与所属系统相结合,把走访服务对象与巡察对象相结合,带着线索去调查,带着问题去走访,把具体问题查准、查实、查透彻、查到位。

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增强巡察的针对性、机动性和灵活性,必要时,简化工作程序,减少中间环节,直奔主题,直指要害,做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巡察组在听取被巡察单位情况汇报的基础上,下沉一级,深入到下属单位去了解情况,深入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据悉,十三届县委共组织开展五轮巡察,巡察12个乡(镇)、26个县级部门和58个村委会,累计发现问题759个,移交问题线索81条,巡察震慑作用日益突显。(陈开国  农玉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