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文山市:开展巡察整改跟踪督办专项检查 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动态销号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47

“这个问题的最新整改情况怎么样?采取了哪些措施推动整改?”

“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之后,有没有跟进过最新进展情况?”

……

近日,文山市委巡察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室部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对三届市委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开展巡察整改跟踪督办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紧紧围绕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巡察反馈未整改问题及部分整改完成重点问题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对市交通局、市供销社等10家单位在债务产权纠纷问题化解、“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财经纪律落实等方面的27个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部分重点问题的整改过程先后经历了多任‘一把手’,另外部分问题则需要多个部门配合协同整改,若整改工作不能持续用力,很容易衍生出新的问题或沉积为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检查组成员童飞介绍,此次检查强化行业领域性、系统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系统治理,在巡察工作复盘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出需要重点跟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多方验证等方式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持续性和成效进行考量,进一步掌握全市各级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高全市巡察工作质量和规范化水平。

通过专项检查,三届市委巡察反馈未整改的27个重点问题中,可销号6个,取得阶段性成效9个。市委巡察机构将针对上一届市委巡察反馈未整改的问题和本届市委巡察反馈的新问题持续开展跟踪督办,拧紧巡察整改闭环链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态销号。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组织领导巡视巡察整改不力,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走过场、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及时约谈提醒被巡察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刘利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