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南:闭环管理 提升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成色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3-13 09:15

为进一步深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加强沟通交流,强化案例剖析,提升巡察组发现和做实问题线索的能力,广南县制定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巡察移交问题线索闭环管理机制》,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进行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成色。


巡前,组织通报有关问题。每轮巡察进驻前,县委巡察办组织县委巡察组干部和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案管室、案审室、相关纪检监察室召开巡前通报会,就被巡察党组织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查办、政治生态等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让巡察组干部在巡前充分了解被巡察党组织的基本情况、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精准把握监督重点,有序推进政治巡察。


巡中,纪检机关提前介入。巡察期间,针对巡察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组织县纪委县监委案管室、纪检监察室提前介入,把关定性,按照立案标准进行集体研判,对问题线索定性是否准确、支撑材料是否充分开展点对点、人对人的会商分析,现场逐一“把脉开方”,帮助找准线索突破口、违纪点,揭示隐藏在背后的政治责任、纪律问题,明确深入核查方向,提出线索证据补充指导性意见,有效提高问题线索质量。


巡后,深化案件成果运用。每轮巡察结束后,由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县监委案管室共同组织县委巡察组、承办部门开展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典型案例分析会议,由承办部门抽取1-2件问题线索,从易发多发问题、证据收集、违纪违法犯罪依据等角度进行分析反馈,指出存在突出问题,提出有效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和精准度。


2022年以来,广南县共组织召开巡前通报会3次,问题线索典型案例分析会1次,移交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4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问责2人,谈话提醒4人。(罗开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