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麻栗坡:为纪检监察干部澄清“减负”鼓励敢干敢为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6-28 17:59

“面对不实举报,我心里产生了一些困惑,现在事实调查清楚了,组织为我澄清了事实,今天的澄清通报会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打消了顾虑,消除了负面影响,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厚爱!”

近日,文山州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召开澄清通报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石兴玲同志进行澄清。

此前,麻栗坡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实名举报反映石兴玲同志在办理案件过程,存在公报私仇、滥用职权的问题。随即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成核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经核查,举报人反映的问题失实。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反腐一线,在严格执纪执法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触动一些人的利益,工作中会受到怀疑、被误解、被举报的情况,更容易成为被恶意中伤甚至打击报复的对象。我们要旗帜鲜明地为富有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不谋私利的纪检监察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澄清通报会上表示。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养成最严格的自觉自律,更加自觉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和有关规定,确保自身过硬;要习惯最严格的监督约束,在自觉监督上作表率,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在警示教育中强化自省,做拒腐防变的表率。

为了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领导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解开心结,轻装上阵再出发,在召开澄清通报会后,麻栗坡县纪委监委及时将澄清工作情况向组织部门通报,同时,将相关材料归入干部廉政档案备查,不让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在评先评优、提拔或交流中受到影响,最大限度保护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

“希望你正确对待,放下思想包袱,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并一如既往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召开澄清通报会的当天,该名纪检监察干部仍然坚守在办案一线,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以电话的方式与该名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引导其正确看待群众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领导干部消除影响,体现组织关怀的温度,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书面、当面、会议等澄清方式,累计澄清不实检举控告6件,为8名被举报人进行了澄清。( 王云花 刘显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