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传导压力 压实责任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3-04-18 08:37

今年以来,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在深入分析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涉粮部门专项巡察中发现问题及产生问题根源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监督方式,从筑牢思想防线入手,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监督力度,先后向综合监督单位发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示3份,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将责任传导压实到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每一位干部职工。


紧盯关键少数,督促抓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工作。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第一季度综合监督单位共派单43条,完成43条。


坚持预防关口前移,督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找实找准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风险防控,预防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发生。年初以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先后查找廉政风险点931个,其中高风险119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943条。


坚持从筑牢思想防线人手,督促加强警示教育。针对少数干部职工参加警示教育入脑不入心、走形不走心的问题,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加强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提升警示教育质效。综合监督单位先后组织观看“问剑破局”系列警示教育专题片和组织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大家从“问剑破局”警示教育中感受到党纪法规面前来不得半点马虎,也决不能心存任何侥幸。参加警示教育人员表示,今后自己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在思想上政治上都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严格用党纪法规从严从实约束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坚决摒弃传统的“圈子文化”,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把“酒中有话,菜中有求”扼杀在萌芽状态之中,让“醉在酒中,悔在心中”的悲剧不在自己身上重演,决不让自己成为“片中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引领社风民风,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下一步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廉政风险防控、警示教育等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等方面问题,违纪违规的,严格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吴家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