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问责进行时】揣着明白装糊涂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04 15:14

“作为中共党员,由于我纪律规矩意识薄弱,意志不够坚定,受个人利益驱使,违反了国家和党的纪律规定。对于我的错误行为,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希望组织能给予宽大处理。”马关县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原党委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杨青山对自己的违纪行为深感懊悔。

经查,2019年3月中旬,杨青山以口头、电话、请柬的方式邀请亲朋参加其子婚礼。3月27日上午,杨青山在夹寒箐镇夹寒箐村委会一组活动室摆设宴席,同日下午在马关县城金豪酒店摆设宴席,两次宴请共摆设宴席50桌以上,收取514人的礼金65150元。作为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青山违规为儿子大操大办婚宴,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2020年6月,夹寒箐镇党委给予杨青山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违纪资金。

【执纪者说】

杨青山作为村党委书记、村监委主任,揣着明白装糊涂,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顶风违规办客,知纪违纪。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党员干部,要从杨青山案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绷纪律之弦,带头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紧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李一卓   1598768315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