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中共文山州委网信办关于巡察整改 的情况通报

来源: 州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1-02-04 10:45

2020615日至816日,州委第五巡察组对州委网信办开展了巡察监督,9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关于“提高党对网络领域的政治领导力不够”的整改情况。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各种会议的第一议题,通过室务会、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印发了文山州互联网行业党委各项工作规则,先后5次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指导州互联网行业协会成立党支部,一摸、二建、三突出(摸清底数,建立机制、建立重点任务清单,突出党建带团建、突出典型引路、突出互联网协会统领作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得到省委网信办的肯定。目前,全州77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从6.4%上升到22%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整改情况。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工作,严格执行派单制工作规程,规范做好廉政档案。全面排查各岗位廉政风险点15个,制定防控措施37条。及时对财务人员进行风险提醒谈话,加强财务印章和支票监管。严格按照州纪委三个一要求,认真开展廉洁家风建设。

(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的整改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到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调研,主要领导对执行工作纪律不严的1名同志进行约谈。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修改完善相关制度,重复发文、文多会多问题得到解决,共发出各类文件140个,与2019年相比减少54个,全年召开会议数量严格控制在州委办核定的标准范围内。

(三)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实施办法不到位”的整改情况。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实施办法,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经费报销审核,违规报销的资金已及时组织清退。

(四)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的整改情况。督促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经纪律,规范填写了会计凭证封面,明确分管领导的差旅费由其他班子成员审签。将已购图书列入固定资产核算,财务工作更趋有序。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对“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的整改情况。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工作,补选配齐支委班子,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二)对“执行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会前充分酝酿议题,杜绝临时动议,严格实行领导班子倒序发言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专题听取2020年全州网信办主任会议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将工作完成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促进工作全面落实。

(三)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的整改情况。专题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选人用人操作规程,同时对近年来选人用人工作开展回头看,对2019年以来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确认表、全程纪实表等缺项漏项进行了补充完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州委网信办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2156515;通讯地址:州委网信办C803室;邮政编码:663000;电子邮箱:418504517@QQ.com

 

                                                                                                           中共文山州委网信办

                                        202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