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中共文山州卫生学校委员会关于九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27 15:18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12月15日,九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文山州卫生学校党委开展了为期两个半月的常规巡察。2021年1月1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一)关于“忽视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透彻”的整改情况。巡察整改以来,党委会组织学习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次,制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专题学习8次,强化了学习意识,第一议题制度得到较好落实。

(二)关于“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整改情况。修订党委“工作规则”、“议事规则”,完善学校党委决策范围和程序。新建和修改制度21个,废止失效制度23个。“三重一大”、“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制度得到贯彻落实,党委核心作用凸显。

(三)关于“履职尽责不到位,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成效不明显”的整改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明确职业教育改革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举措实施学生德育教育。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教师实践锻炼。明确办学定位,加强校企合作、校院合作,组织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学校改革发展。

(四)关于“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整改情况。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制定《非农户口贫困学生识别和认定标准》,确保识别精准。制定《校园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巩固平安校园成果。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无烟”校园为契机,营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存在”的整改情况。开展学风、文风专项整治,组织公文写作培训1次,加强作风建设,谈话提醒3人,全校通报批评1人。积极筹备召开教代会,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

(二)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整改情况。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廉政意识,组织财经纪律制度学习2次,开展提醒谈话3人。监审科每学期对学校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常规检查。将所有违规发放的资金全部清退到位。

(三)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整改情况。对财务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开展专题学习1次,开展谈话提醒10人。建立学校内部采购招投标管理规定、修订学校财务报销审批制度,规范经费收支管理,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关于“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按领导班子具体分管工作进行个性化派单。排查廉政风险点,对涉密、涉及人事、安全及财物管理等重要科室和重要岗位重新定级。加强执纪问责,在全校通报批评5人。加强“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开展自检自查和述职。

(二)关于“班子凝聚力不强,决策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出台分工文件,按照互相协助、配合、补台的要求对班子进行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努力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规范会议,做到会前有议题,会中有决议,会后有纪要。

(三)关于“党建工作薄弱”的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党建工作2次,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组织学习党务相关条例2次。调整党委班子成员分工,使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相衔接,防止党建业务“两张皮”。创建支部品牌,积极发展党员,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1次。

(四)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要求,规范台账资料管理,党委书记对2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认真的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的整改情况。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制定完善教职工管理制度4个,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引领教职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履行党委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格选人用人相关程序和规定,组织专题学习1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文山州卫生学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6—2189147;通讯地址:文山市职教园区文山州卫生学校党委办公室;邮政编码:663099;电子邮箱:2459241625@qq.com。



中共文山州卫生学校委员会

2021年9月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