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活动倡议书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7-15 11:34

全州广大干部及家属朋友们:

“风清天地阔,气正乾坤朗 。”贪腐是干部群众的公敌,清廉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家庭是培育美德、彰显家风的重要场所,也是抵御侵蚀、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全州广大干部及家庭成员崇尚廉洁意识,营造良好家风,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州委决定在全州广大干部家庭中开展“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暨“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活动。为此,我们谨向全州广大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当好廉洁从政的监督员。有效的监督是防止贪腐的利器。在日常生活中,广大干部和家属应支持、鼓励家庭成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应慎待亲情友情,管好子女亲属,不利用职权和影响搞特殊化,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接受有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坚决抵制公款吃喝、公款宴请、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活动。每个家庭成员都应争做廉政文化建设的宣传员,餐桌上说说廉政之语,客厅里看看廉政之剧,枕头边吹吹廉政之风,相互监督、彼此提醒,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

第二,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家人清廉,家风纯正,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责无旁贷。在日常生活中,每个领导干部家庭都应当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注重名节,分清耻辱。让“家廉我荣,家贪我耻”成为家庭成员的一种共识,让“崇尚清廉,鄙视贪腐”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反腐倡廉,从我做起”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优良传统,自觉摒弃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自觉抵制不正常的人情往来等活动。对标先进,率先垂范,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为家人、社会和后代树立清正廉洁的榜样。

第三,守好家庭廉洁从政之门。“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守好家庭廉洁之门至关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广大干部和家属应自觉提升法制观念,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应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彻底抛弃侥幸心理。应义正言辞抵御诱惑,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确保不正之风无机可乘、无缝可钻,让廉洁之花的芬芳在家庭萦绕,让清朗阳光的温暖在家庭普照,让家庭“廉洁之门”坚固无比、熠熠生辉。

顺流行舟恰逢时,风清气正好扬帆。我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努力营造一方廉洁净土,让清廉之花在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家中盛开,让清朗之风吹拂下的壮乡苗岭大地继续迸发勃勃生机,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文山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共文山州纪委

中共文山州委组织部

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

文山州妇女联合会

2016年7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