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文山市:第六轮巡察向5家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54个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33

近日,文山市委第六轮巡察组分别向新平街道、市工信商务局、市森林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共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54个,并提出整改意见19条。从反馈情况来看,被巡察党组织主要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协调不到位,各块工作的协调联系不够紧密;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措施乏力、主要领导工作统筹谋划不够;部分班子成员担当精神不足,对分管工作不敢大胆决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未发挥在村组事务中的领导作用,并且在选人用人方面工作程序不规范、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屡禁不止;工作作风不扎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等问题。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结合自己职责分工,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存在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措施狠抓整改。

反馈强调,要通过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把巡察整改作为强化监督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杨兴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