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西畴: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34个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26

今年来,西畴县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通过开展的两轮巡察,进一步压实了管党治党责任。

巡什么?怎么巡?为开展好巡察,巡察前为巡察人员“加油补钙”,加强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巡察工作流程、公文写作等的学习掌握,解决非固定巡察人员对巡察理论方针和业务不熟的问题,提升巡察干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开展巡察工作的能力。同时健全制度扎牢笼子,结合实际,重新修订并印发《中共西畴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西畴县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中共西畴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西畴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共西畴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制度,为巡察工作划上路线图和规划图,强化分析研究,明确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方法,不断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化和规范化。

巡察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对象”,坚持成立5个巡察组对1个乡及其辖区3个村委会、8个县属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危房改造工作和“两不愁三保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同时,方法,打破常规巡察方式,对退耕还林、扶持村集体经济、重点项目等问题采取点穴式、机动式巡察,共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沟通94次,开展问卷调查、民主测评602人次、个别谈话224人次,列席班子会议13次,查阅有关资料1440余卷(册)。通过巡察,共梳理归类相关问题195个,发现问题线索34个,目前正按相关程序办理。(周立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