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文山州纪委监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6-08-11 12:35

第一部分 文山州纪委监察局概况

一、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按照《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规定,履行好五项任务和十项经常性工作。

(二)主要工作:

1、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负责贯彻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

2、做好行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政府关于行政监察工作决定;监督检查州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县(市)人民政府及其负责人执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其他决议决定情况。

3、负责全州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检查指导,组织协调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参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负责省委对我州的巡视联络相关工作。

5、受理对单位或个人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接受党员申诉。

6、负责检查并处理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以及各县(市)党的组织和州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及党内法规案件,对重大案件必要时可下查一级,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7、负责检查和处理州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县(市)人民政府及其领导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及违反政纪行为,并根据所犯错误情节轻重作出相应行政处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文山州纪委监察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108人,其中:行政编制98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6人),事业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36人。

实有车辆编制16辆,在编实有车辆16辆。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文山州纪委监察局决算总收入201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12.49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150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2.64万元,占总支出的80.04%;项目支出300万元,占总支出的19.96%。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文山州纪委监察局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1202.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1.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4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9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4%;住房保障支出52.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项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保障、专项检查和反腐倡廉教育培训、警示基地维护等纪检监察经费、纠风执法检查和党风廉政建设经费。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决算情况说明

年末结转和结余521.3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第十三个月工资和七花工作点改扩建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文山州纪委监察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12.4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21.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5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58%。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及职工死亡抚恤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4.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4%。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费。

4.住房保障支出52.7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2%。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文山州纪委监察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76.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2.2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4.69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减少7.6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5年文山州纪委监察局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跟2014年决算一致。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文山州纪委监察局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6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2.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62.26万元,比2014年决算减少4.7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公务、案件查办、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工作中产生的燃料费、修理费、过路过桥费、保险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5年文山州纪委监察局接待费开支14.69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决算减少1.3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州外和州内各县(市)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赴文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产生的费用。

 内容附件: 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