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报公告

中共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委员会关于 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文山州纪委州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9-30 17:13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7日至12月15日,九届州委第十二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对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党委开展了巡察监督。2021年1月14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向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一)关于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的整改情况。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共6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有关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2021年度学习计划,优化了学习议题设置和组织程序,提高了学习实效,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关于对“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差距大”的整改情况。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进行全面规划,对中餐烹饪、美容美发、广告设计等特色专业进行了打造,加强了新进教师的培训,加强在职专业教师外出培训,推进了实训楼建设,学生实训工位达1287个,细化了校企合作办学考核指标,签订了相关的补充协议,推进了校企合作工作,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

(三)关于对“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整改情况。认真对各项工作深入调研,补齐短板,制定了挂钩帮扶产业发展规划方案和完善产业发展帮扶规划,推动了校园安全管理体制的健全完善,加快推进了爱国卫生运动各项举措的落实落细,在教辅楼和教学楼周边新修18个户外洗手池,积极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各项举措落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一)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较严重”的整改情况。以坚决态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了专项整治,紧紧围绕文风会风、担当履责、检查考核、群众利益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对深化校企合作办学事项,对“中学系列教师职称问题”等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加强与上级部门共同协商解决,以更加自觉的行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更加优良的作风保障更好履职尽责。

(二)关于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财务审批报销制度,严把审核关,做实做好日常监督,拒绝报销违规票据,建立健全学校内部自检自查制度,采取有效措施,违规发放的经费已按要求清退回学校账户。

(三)关于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整改情况。认真履行“一支笔”审批制度,加强财务人员对财务政策和文件规定的学习,强化岗位职责和执纪意识,严批审批制度和程序。

三、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一)关于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整改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并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照“六个一”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派单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报备制度,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认真开展法纪教育,提高学校党委民主决策效率和决策的科学性。

(二)关于对“监督执纪宽松软”的整改情况。全面提升监督实效,扎实开展全体教职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学校近两年发生的案例,让教职工从案例中敬畏法纪。修订完善学校教学考核量化考核指标,加强教师日常教学行为规范管理。

(三)关于对“党建工作有差距”的整改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实践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照“一个支部一个特色”进行创建,三个在职党支部创建工作已有成效,共修订完善了89项制度,努力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堡垒。

(四)关于对“执行党委议事规则不严格”的整改情况。细化党委执行民主集中制具体要求,修订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通过整改学校党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五)关于对“组织人事纪律观念淡薄”的整改情况。采取有力措施,调整设置了学校内设机构,并上报编办、人社部门审批。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大力优化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建设,遴选出学校专业技术职称初级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组织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6-2157203;邮政邮箱:文山州职教园区工商信息管理学校教学楼422室;电子邮箱:2573606067@qq.com。


中共文山州工商信息管理学校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


相关文章